科技浴室的想像藍圖──來自未來的牙刷讓你的口腔再也沒有死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16 日 11:00 | 分類 尖端科技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技浴室的想像藍圖──來自未來的牙刷讓你的口腔再也沒有死角


科幻電影帶給人類無窮想像,而科技則讓這些想像能真實呈現在我們的生活裡。想像一下 2030 年的某一天,早上起床後走進浴室,燈自動亮起,鏡子成為巨大的觸控螢幕,為你推播今天的重點新聞,語音助理提醒你上午 9 點與客戶有約,當你拿起智慧追蹤 3D 電動牙刷,鏡子上的顯示內容自動切換成對應的 App,虛擬牙醫出現在鏡子裡你的身後,提醒你這個月該預約洗牙了,同時提醒你昨晚睡前刷牙太過用力,透過智慧牙刷裡的動態追蹤科技,虛擬牙醫正一步一步調整你的刷牙方式。

德國工藝新科技打造居家虛擬牙醫

廣編文

結合德國頂尖工業設計,Oral B 電動牙刷在過去一直都是消費者在選擇同類型產品時的首選,堅固耐用的特性,加上世界多個牙醫協會推薦,每個人的浴室裡,不論手動或電動,至少都有一把 Oral B 牙刷。

新一代的 Oral B GENIUS9000 智慧追蹤 3D 電動牙刷延續 SMART 系列的智慧功能,結合最新科技「動態追蹤系統」(Position Detection),以定位追蹤與尖端動作的傳感技術,即時追蹤顯示每個需要清潔的口腔部位,讓每顆牙齒、每個口腔部位都刷好刷滿。此外還提供刷牙流程指引、多種清潔模式、位置偵測、藍牙連線和數據分析等多樣化新功能,在每次刷牙後提供建議,就像身邊多了一位虛擬牙醫,隨時照顧使用者的口腔健康。

 

口腔保健再進化,未來浴室帶著走

先前我們已經看到 Google 工程師把浴室的鏡子變成 Android 裝置,每天盥洗時就能像科幻電影一樣,一邊盥洗一邊看新聞、天氣和電子郵件。而在結合像 Oral B GENIUS9000 這樣的智慧牙刷後,未來浴室不再僅僅是提供新聞資訊,還可以讓虛擬牙醫進駐其中,讓未來浴室擁有家庭健康中心功能,就好像每次拿起牙刷,就在身後用全息投影呼叫出虛擬牙醫一樣,透過數據紀錄與分析,提供口腔清潔與保健建議,不但能讓使用者輕鬆享受未來科技帶來的便利,還能隨時掌握最新口腔保健資訊。

廣編文

值得一提的是,透過 App 連線,就算出門在外旅行或出差,只要拿出手機架在飯店或旅館的浴室鏡子上,就能把家裡的未來浴室帶著走,不受時間、空間與地點的限制,帶著牙刷和手機,全世界都是你的未來浴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