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 Netflix 傳攜手搶 OTT 版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19 日 15:55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華電 Netflix 傳攜手搶 OTT 版圖


中華電信 16 日透露已洽談國外大型 OTT 業者合作,市場傳出,該合作對象就是 Netflix, 雙方最快明年初宣布合作細節;對此,中華電表示,涉及保密協定,不便回應。

鄭優 16 日正式接任中華電信董事長,看好電信公司發展 OTT 的條件, 中華電進軍 OTT 除了節目內容和 MOD 可以一起來開發,OTT 如果可以帶動用戶數成長,未來配合發展的潛力很大。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謝繼茂同時預告,中華電已經洽談國外大型 OTT 業者合作, 但目前「還進不來」,未來相關布局會更明朗,而這也是今年資本支出執行率偏低的原因。

媒體報導, 中華電打算合作的對象就是全球最大 OTT(線上影音)業者 Netflix,雙方擬攜手合搶OTT版圖,據了解,雙方最快明年初宣布合作細節。不過,針對與 Netflix 合作案,中華電表示,持續與國內外 OTT 業者洽談可能合作方案,唯因涉及保密協定,不便回應。

中華電信 MOD 經營至今近 10 年, 目前仍處虧損狀態,內部認為,主要歸咎於節目內容不夠豐富,未來中華電若與 Netflix 合作,雙龍頭合攻 OTT 將擦出什麼火花?各界都高度關切。

OTT 業者與電信及有線電視業者是既競爭又合作的關係, 隨著 OTT 影音觀看趨勢越來越興盛,電信業者「打不過,只好加入它」,目前各大電信業者各擁合作對象,力求出奇制勝, 未來 OTT 市場將是群雄割據的戰國時代。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