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與華為聯手拓展智慧手機在中國的大眾運輸支付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21 日 14: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手機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恩智浦與華為聯手拓展智慧手機在中國的大眾運輸支付功能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和全球最受歡迎的智慧手機製造商華為(Huawei)近日宣布兩家公司將進一步拓展策略合作,為北京、上海、深圳和廣州的大眾運輸系統提供更安全、便捷的行動支付體驗。

便捷的大眾運輸行動支付受到越來越多華為智慧手機用戶的青睞。華為榮耀系列手機的設計整合了安全性和網路連結性,可滿足數位生活不斷發展的需求,而大眾運輸行動支付功能則更佳順應了智慧手機便捷、安全和操作簡單的發展趨勢。華為與恩智浦兩家公司非常高興能攜手為智慧手機用戶提升行動支付體驗。

此次合作使華為榮耀 8、榮耀 V8 手機的用戶可以將大眾運輸費用安全地預存到手機中,透過華為支付(Huawei Pay)功能,只需用手機碰觸讀卡器,即可實現乘車、帳戶加值等多種功能。另一方面,消費者也將受益於恩智浦被業界高度認可的安全大眾運輸行動支付解決方案,整合恩智浦近距離無線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s,NFC)和嵌入式安全元件(Secure Element,eSE)模組,更結合來自恩智浦專家及其合作夥伴生態系統的優勢技術。

恩智浦半導體資深副總裁暨行動事業部總經理 Rafael Sotomayer 表示:安全和便捷是恩智浦業務發展的基本原則,這也讓我們的客戶有更多機會為市場提供智慧和互聯的解決方案。繼上海之後,華為和恩智浦攜手在深圳、廣州和北京提供大眾運輸行動支付服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不但奠基於兩家公司為客戶提供創新產品的多年經驗,也進一步印證恩智浦作為大眾運輸行動支付解決方案供應商的領先地位。

華為與恩智浦的合作結合了雙方深厚的專業知識、解決方案和技術實力,能充分滿足中國急速增長的非接觸式行動支付市場需求。據 ABI Research 報告指出,一年之後,超過 80% 的 POS 終端將支援非接觸式支付。此外,目前全球超過 350 款智慧手機已配備即觸即用功能,其中大多數都在中國市場。未來 10 年,隨著中國都市化的持續推進,城市交通系統的智慧支付技術市場預期將迅速增長。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