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巨型機器人,外觀借鑑阿凡達軍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28 日 14:05 | 分類 機器人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巨型機器人,外觀借鑑阿凡達軍團


南韓開發的巨型載人機器人已邁出第一步;這個機器人能像人類般走路,但它的重量足以使地面震動。

曾參與多部科幻賣座強片機器人設計的老將,設計出這個 4 公尺高、1.5 公噸重的 Method-2 雙足機器人。這個機器人的高度勝過首爾郊區1個普通房間。

「今日報」(Today)和法新社報導,這個笨重的類人型機器人,外表借鑑電影《阿凡達》(Avatar)裡的機器人軍團。

南韓機器人公司「韓泰未來技術」(Hankook Mirae Technology)研發人員宣稱這是世界第一;約有 30 名工程師今天下午認真執行初步測試。

韓泰未來技術董事長梁振浩(Yang Jin-Ho,音譯)說:「我們的機器人是全球第一個載人雙足機器人,目的是讓它們在極度危險、人類無法在無預防措施情況下前往的地方工作。」

一名操控人員坐在機器人的身體裡,讓 Method-2 機器人模仿他四肢移動的模樣;這個機器人的手臂各有 130 公斤重。這個機器人的身高,比兩名身材高大的男子加起來還高,邁出步伐時,重量讓地板隨之震動,馬達也呼呼作響,發出巨大聲響。

梁振浩從小就夢想打造自己的機器人,他說,自 2014 年以來已對這項計畫投入 2,420 億韓圜(約 2 億美元),「讓似乎只可能在電影和卡通出現的畫面在現實生活中上演」。

(譯者:劉文瑜;首圖來源: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