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德國際攜手 Ayla,將於 CES 展出智能家庭控制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29 日 15:36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節能與電源保護器領導品牌勝德國際( Powertech )與全球領先的物聯網雲平台供應商 Ayla 正式建立合作關係,並將在 CES 期間發佈多款智慧家庭控制解決方案,包括與蘋果 HomeKit 、亞馬遜 Alexa 等平台的結合,讓五星級的智慧家庭體驗成為普通家庭未來的居家標準配備。

省去客製化,借勢物聯網傲視全行業

此次勝德國際與 Ayla 合作發佈的幾款智慧家庭控制解決方案,是目前行業領先的家庭物聯網智慧化控制系統,不僅能構建完美的家庭智慧網路環境,在環保節能、用電安全、智慧化程度上更是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這對於越來越注重隱私和網路安全的現代人來說,相當具有吸引力。

具體產品包括: Wi-Fi 及 ZigBee 智慧插座、ZigBee 網路橋接器、ZigBee 智慧溫濕度感測器、 ZigBee 門窗感測器、ZigBee 牆壁插座和 ZigBee 調光開關,共計六款產品,統一屬於  AppsPower 產品線。

勝德國際市場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些硬體設備連接在 Ayla 全球部署的物聯網平台上,除了實現網路連接的同時,也讓勝德國際產品線更加往國際化邁進。透過 Ayla 强大的雲端連接能力,勝德國際有信心為萬物互聯時代帶來更多新的想像。」

此外,勝德國際透露,AppsPower 產品線是專注於用電安全的保護系統, 除了基本的用電測量之外,它們都可以透過手機、平板遠程監控。這 6 款連結 Ayla 物聯網平台的產品的發表, 將使得整個物聯網智慧家庭系統更智慧化,功能也更加完善。用戶可以自行定義時程開關電器,或設置一定的驅動規則,讓多款裝置可以依設定的規則連動。更棒的是, AppsPower 會在偵測到異常的用電情況時,隨時啟動防護機制,並透過 APP 發送通知告知用戶。

平台路線,推動全行業 「互聯」

相對於客製化、小而美的網際網路模式, Ayla 則走的是「平台路線」,通過適應性越來越高、普遍性越來越強的物聯網平台,Ayla 不僅實現了端到端的萬物互聯,也連接起了眾多在各行業的領導品牌。

因為平台的便捷性和智慧化, Ayla 現已成功與各行業領導品牌建立合作,如美國專業的商業聲音處理公司 Cambridge Sound Management ,美國最大的煙霧偵測製造商 Kidde,空氣清新技術和服務領域的全球提供商 Prolitec,中國領導家電品牌海信、TCL、美的,日本富士通將軍,愛爾蘭最大壁爐製造企業 Dimplex ,美國創新智慧穿戴品牌 Owlet 等等,覆蓋了健康關懷、家用電器、暖通空調制冷、照明、智慧穿戴式裝置、水處理等多個領域。

本次與勝德國際的合作,則是 Ayla 在智慧家庭物聯網方面的更進一步。

國際物聯網生態更加完整

勝德國際作為 Ayla 長期的合作夥伴,其先進的室內節能和安全控制技術,豐富了 Ayla 全球布局的物聯網生態系統。Ayla 聯合創始人、大中華區總裁 Phillip 張南雄表示。「此次雙方聯合打造推出新的產品,能進一步填補物聯網領域的相關市場不足,擴大勝德國際在台灣地區,乃至於整個亞洲市場的佔有率。同時,藉助 Ayla 企業級物聯網雲平台全球部署的特色和優勢,進而迅速進入全球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