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7】Google 四大技術重點 1 分鐘看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05 日 14:05 | 分類 Google , xR/AR/VR/MR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ES 2017】Google 四大技術重點 1 分鐘看懂


2017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熱鬧登場,包括華碩、BMW、Sony、小米、Casio 等廠商都展示搭載 Google 技術的最新產品。以下整理 CES 2017 Google 四大技術應用重點。

1. Google 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的擴大應用:

華碩發表了同時支援 Tango 與 Daydream 平台的 ZenFone AR。此外,服飾零售商 Gap 也於華碩 ZenFone AR 的記者會上,展示運用 Tango 技術的應用程式 DressingRoom,讓使用者能夠選擇合適的衣服尺寸,透過手機擴增實境的技術來試穿。BMW 也宣布進一步將 Tango 技術運用到經銷體驗上,銷售人員透過應用程式就可讓客戶看到 BMW i3 系列的內裝以其細節。

2. Android Auto 提供安全、無縫連結的使用體驗:

Android Auto 是專為汽車駕駛所設計,從獨立的應用程式,到相容的汽車儀表板螢幕上,或甚至直接被汽車製造商採用成為其車載娛樂系統的原生作業平台,都提供給使用者簡易操作且連結功能強大的使用體驗。

Android N 作業系統包含多項功能,如支援AM/FM廣播、暖通空調(HVAC)、藍牙通話和媒體串流、多通道音訊、數位計量儀表板(digital instrument clusters)以及新穎的車載資訊娛樂使用者介面。

Android 提供功能完備的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平台,免費開放各汽車製造商使用,使汽車製造商能夠輕鬆地整合、擴大應用,同時滿足客製化需求。CES 中可見的展示車款包括:Fiat Chrysler 將發表搭載 Android N 嵌入式系統與 Google Assistant 的概念車款。

3. Android TV 讓電視產業進一步創新與成長,將進一步導入 Google Assistant:

Google Assistant 將從 Android TV 開始導入到更多平台,而 NVIDIA SHIELD 將會是首先展現整合成果的裝置之一。同時,Sony、小米、Dish 等也會於其攤位展示 Android TV 和 Google Assistant 結合的相關應用體驗。Google 表示,透過 Google Assistant 的導入,Android TV 的裝置未來得以創造更強大、連結性更高的客廳體驗。

4. Android Wear 為使用者帶來出色的穿戴裝置:

Google 持續與手錶製造商及硬體廠商共同打造絕佳的 Android Wear 裝置。其中 Casio 將展示搭載 Android Wear 2.0 的穿戴式裝置,New Balance 和 Swarovski 也將展示相關產品。

Google 表示,Android Wear 豐富多樣的選擇讓使用者能找到最符合需求的款式,同時協助使用者監測活動量進而實現他們的健身目標。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