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沒獨佔新 iPad 處理器訂單,傳三星瓜分五六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09 日 9:10 | 分類 Apple , iPad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沒獨佔新 iPad 處理器訂單,傳三星瓜分五六成


Macrumors.com 報導,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指出,蘋果今年第二季可能一次推出 3 款 iPad,有望讓 iPad 出貨衰退幅度減緩。不過,原先傳台積電將包辦新 iPad 所有處理器訂單,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

新 iPad 將區分 12.9 吋、10-10.5 吋與 9.7 吋,其中 12.9 吋將是第二世代,與 10-10.5 吋並列為高階機種,都將採用台積電生產的 A10X 處理器。

還有一款 9.7 吋 iPad 將為蘋果固守平價市場,採用的是三星代工的 A9 晶片。郭明錤認為,儘管 10 吋機種可獲得商用與企業客戶較多青睞,但 9.7 吋機種對出貨貢獻度較高,預估佔新 iPad 總出貨量的 50-60%,換句話說,三星將分得較多處理器訂單。

郭明錤估計 2017 年 iPad 出貨量將衰退至 3,500-3,700 萬台,但下滑幅度從去年約 20% 收斂至 10%。(9to5mac.com)

郭明錤還指出,蘋果分散新 iPad 顯示驅動IC(DDI)的訂單至 3 家供應商,除了原先的南韓 IC 設計公司 Silicon Works外,這次還新增三星 LSI 與普瑞(Parade),其中三星 LSI 同時拿下 3 個機種的訂單,被認為是最大贏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