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推出 10 年了 居然這款排第 1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15 日 11:59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推出 10 年了 居然這款排第 1


蘋果 iPhone 推出 10 年了,這 10 年來 iPhone 也有不少款。市調機構透過行動流量追蹤發現,iPhone 6 是 iOS 裝置中市占率排名第 1,iPhone 7/7 Plus 系列落居第 6 和第 9。

市場調查機構 Apteligent 日前出具報告,從每月上億支手機傳輸給 Apteligent 的行動數據流量來觀察市占率表現,iOS 裝置領域大約有29款的行動流量相對明顯,其中 iPhone 6/6Plus、iPhone 6s/6s Plus、iPhone 5s 系列是目前市面上市占率排名前 5 大的 iOS 裝置,這 5 大裝置在 iOS 裝置的市占率就達到 52.4%。

報告指出,在 iOS 裝置市占率排名第 1 的是 iPhone 6,在 iOS 裝置領域的市占率達到 17.02%,排名第 2 的 iPhone 6s,市占率約 14.53%,排名第 3 的 iPhone 5s,市占率約 7.74%。iPhone 6s Plus 與 iPhone 6 Plus 市占率分別排名第 4 和第 5。

值得注意的是,在 Apteligent 調查中,去年第 3 季推出的 iPhone 7,在 iOS 裝置市占率只有 5.68%,排名第 6,iPhone 7 Plu s市占率約 4.35%,排名第 9。

從報告中的另一張圖表來看,Apteligent 針對去年 9 月推出的 iPhone 7 與 2014 年同期的 iPhone 6 進行比較。

Apteligent 指出,iPhone 6 在 iOS 裝置市場取得占有率的速度,比 iPhone 7 要快很多,中國大陸媒體指出,iPhone 7 未能重演 iPhone 6 的熱夯趨勢。

不過相較之下,iPhone 7 Plus 取得市占率的走勢超越 iPhone 6 Plus 同期表現。且 iPhone 7/7 Plus 推出後,多少也影響了一些 iPhone 品項的採用率。

報告指出,從去年 9 月 iPhone 7 開賣到去年 12 月 14 日為止,iPhone 6 的採用率下跌了 5 個百分點,iPhone 5s 採用率跌了 2.4 個百分點,iPhone 6 Plus 跌了 1.4 個百分點。

2007 年 1 月 9 日第 1 代 iPhone 正式亮相,進而改變全世界。科技網站CNET  日前整理出 iPhone 問世 10 年來,改變世界的 10 個地方,包括隨時在線、更多產品接力問市、各類 Apps 誕生、人人都是攝影師、現場直播、觸控螢幕、不再迷路、電動遊戲進入新階段、電子錢包及其他改變等。

(中央社:鍾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