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紅十字會規則!電玩遊戲不容許用「紅色十字」符號代表急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21 日 0:00 | 分類 遊戲軟體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違反紅十字會規則!電玩遊戲不容許用「紅色十字」符號代表急救


若大家在遊戲中看到「紅色十字」,相信大部分人應該會立即想到急救、治療或補血之類的含意。不過這個標誌性符號以後未必能在遊戲中出現,皆因最近《Prison Architect》遊戲開發商 Introversion 收到英國紅十字會通知,表示遊戲中採用紅色十字符號並不合法。

紅色十字在遊戲界中已存在一段時間,不過據 PC Gamer 報導,原來這個符號並非在公眾領域,反而是由國際紅十字會監管,此次他們的行動似乎是希望保護符號不被濫用。紅十字會向 Introversion 發出的通知指出,紅十字符號或類似的標誌若用於其他目的,即使它們如何有益處或無關痛癢,始終都會影響到標誌本身的特殊意義。紅十字同時強調這個標誌並不代表救護車、保健、急救、護理、醫療專業等意,且它不應作為商業目的,比如用於廣告或產品中。

unwire.hk 配圖

▲ 據了解這次問題出自救護車上的紅色十字……

雖然紅十字會的說法聽起來好像合情合理,但 Introversion 卻對此感到相當婉惜,皆因紅十字會在執行這條規則時並不一致,現在很多遊戲、電影及電視節目都有使用紅十字符號,但偏偏只有他們這款獨立遊戲被盯上,並表示此舉在技術上已違反日內瓦公約及英國法例。不論如何,Introversion 目前已透過更新刪除遊戲中的紅色十字,且有部分遊戲原來早就變更,如近年《Halo》系列已將急救包上的紅色十字改為紅色 H 字,而 H 就等是 Health 之意。

unwire.hk 配圖

▲ 《Halo》已經改用紅色 H 字一段時間。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ontando Estrela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