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首度證實 考慮赴美設面板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23 日 7:51 | 分類 國際貿易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台銘首度證實 考慮赴美設面板廠


日本微軟銀行創辦人孫正義日前會面美國總統川普時,爆料鴻海有意赴美投資面板業。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今天首度證實,兩人確曾電話談過,不過,他說,要看美國新政府政策。

鴻海嘉年華 22 日下午熱鬧進行大約 5 時 30 分左右,郭台銘親自出席國內外媒體交流會。

談到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社長孫正義先前曝光鴻海在美投資一事,郭台銘證實,兩人本就是好朋友,孫正義去美國前幾小時有跟他通電話,說軟銀要在美國投資,問鴻海是否要去美國投資。

郭台銘說,當時他回應考慮在美國投資,孫正義也問他是否面板廠要到美國投資、會投資多少,他當時跟孫正義表示,可能加起來要 3 萬人到 5 萬人。郭台銘說,以為是私人聊天,結果孫正義與川普見面後,把事情曝光。

郭台銘強調,與孫正義是有談話事實,但他也只是表達意願。

他認為,若要去美國投資,要看水、電、土地等基礎條件,他也看到,美國沒有面板產業鏈,因此曾經考慮在美國投資面板業。

郭台銘說,美國在台協會今天也派員跟他換名片,這代表美國在台協會進步了、開始變了,開始招商引資。他說,川普當選看來有正面影響。

他說,原先有小小抱怨孫正義把談話曝光,後來想想也不錯,可以到美國投資面板業,不過還是要等待美國新政府相關政策。

郭台銘說,下週二還要在中國大陸北京與孫正義見面,主要是軟銀旗下安謀(ARM)在北京設計中心開幕。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新報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