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攻擊頻傳,美國人不信任政府與社群媒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25 日 16:2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駭客攻擊頻傳,美國人不信任政府與社群媒體


民調今天顯示,近三分之二美國人有過資料失竊或遭詐騙經驗,導致許多人不信任受託保護資料的機構。

法新社報導,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調查發現,41% 美國人曾遭盜刷信用卡,35% 受訪者有過銀行帳號等敏感資料外洩的經驗。少數受訪者表示,電郵及社群媒體帳號曾遭盜用,或有人曾假扮他們詐領退稅款。調查發現,整體而言,64% 受訪者經歷過某種個資遭竊或外洩經驗。

研究報告執筆人寫道,由於數據外洩與遭駭事件盛行,「許多美國人缺乏信心,不認為特定公家機關或私人機構能保護個資,而不被不肖人士利用。」

受訪者對電信業、信用卡公司等產業存有疑慮,對政府及社媒公司更是格外提防。僅 12% 的民眾說,對政府保護資料的能力抱持高度信心,另有 9% 受訪者對社群網站抱有同樣想法。

(譯者:周莉芳;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