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田傳獲三星青睞,吃 Galaxy S8 電池 2 成訂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03 日 8:35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村田傳獲三星青睞,吃 Galaxy S8 電池 2 成訂單


南韓三星電子將 Galaxy Note 7 爆炸起火的原因定調為「電池缺陷」,且兩家電池供應商──三星 SDI 和 TDK 旗下香港子公司 Amperex Technology Limited(ATL)都有問題,也讓市場高度關注預計今年春天開賣的次代旗艦機種 Galaxy S8 電池究竟會由哪家廠商供應,日前也傳出三星將找南韓市場死對頭 LG 供應電池。

而根據韓媒最新報導指出,S8 所需的電池將由兩家廠商供應,其中三星 SDI 仍雀屏中選,但 ATL 和 LG 都出局,另一家供應商由收購 Sony 電池事業的村田製作所竄出。

日本智慧手機情報網站 blog of mobile 2 日轉述南韓媒體 Hankyung 的報導指出,三星 S8 所需的電池將向三星 SDI 和村田製作所採購,其中三星 SDI 將供應 8 成比重、村田吃下 2 成。據報導,三星關係人士指出,「只要品質好,不管是哪家企業的產品三星都會採用,但 S8 的電池供應商中並不含 LG 化學(LG Chem)」。

村田去年 7 月宣布收購 Sony 電池事業,且雙方並於去年 10 月簽訂具法律約束力的最終契約,目標在 2017 年 4 月上旬完成出售手續。

日經新聞也於 3 日報導指出,三星電子已就 S8 電池採購事宜和村田製作所展開協商。據報導,Note 7 爆炸事件,衝擊三星當前的智慧手機銷售低迷,因此回復消費者信心是三星最優先的課題,而 Sony 研發鋰離子電池的實績和可靠性似乎深受三星好評。

日經並指出,三星雖也考慮向 LG 化學採購電池,不過很有可能不會用在 S8 上,且三星 S8 也尚未確定是否要使用 ATL 的電池,因此視三星與村田的協商結果,最終可能會變成僅向三星 SDI 和村田兩家廠商採購 S8 電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