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執行長退出川普經濟顧問委員會,馬斯克發聲明表示將續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04 日 0:00 | 分類 app , 共享經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Uber 執行長退出川普經濟顧問委員會,馬斯克發聲明表示將續留


隨著「刪除 Uber」(#DeleteUber)抵制活動越演越烈,Uber 執行長特拉維斯‧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3 日宣布退出川普經濟顧問委員會,意圖替 Uber 流失用戶止血。

上週還表示將繼續留任委員會,今日卻宣布退出

卡拉尼克於 3 日寄給 Uber 員工一封備忘錄,其中提到他已向川普表示他對旅遊禁令的疑慮,並宣布退出委員會。

自加入委員會以來,卡拉尼克便承受不少來自員工和用戶的壓力,尤其是在川普發布禁止 7 個穆斯林國家的遊客和難民入境美國的行政命令後,壓力更排山倒海而來。

抵制 Uber 的聲浪在美國當地時間 1 月 28 日升到最高,網友在社群媒體上發起「#DeleteUber」的抵制活動,讓 Uber 流失大量用戶,也讓對手 Lyft 漁翁得利,於活動期間在蘋果 App Store 的下載量迅速上升。

儘管批評不斷,卡拉尼克在 29 日於 Facebook 表示他仍將留在委員會,不過今日卻改變立場,在員工信中表示,「那些暗示 Uber(或我)支持行政機關政策的臆測,讓人們如何看待我們、以及我們真正是誰之間,產生很大的感知和現實的落差。」

「加入這個團體並不意味著支持總統或他的政策,但很不幸的,已被誤解成如此。」他寫道。「我們還有許多方式可以繼續倡導改變移民政策,但繼續待在委員會會變成一種阻礙。」

本週五將召開首次會議,馬斯克:出席委員會並不表示支持政策

川普經濟顧問委員會的其他成員包括 Tesla 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IBM 執行長羅梅蒂(Ginni Rometty)、GE 前董事長威爾許(Jack Welch)、GM 執行長芭拉(Mary Barra)和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在卡拉尼克退出委員會後,外界紛紛將目光轉向馬斯克。據《BuzzFeed》報導,已有至少 5 名客戶因反對川普政策,而取消他們的 Tesla 訂單。

川普經濟顧問委員會預計在本週五在白宮舉行第一次會議,屆時勢必將對旅遊禁令政策展開討論。

馬斯克 3 日表示,他和其他委員會成員將透過會議表達他們反對近日頒布的移民行政命令,並且提供改變的建議。

「顧問委員會僅是提供建議,且出席並不表示我同意行政部門的行為。」馬斯克在聲明中表示。「我了解那些反對我出席這場會議的看法,但我相信在這時參與如此重要的議題,將有助於獲得更好的結果。」

各大科技公司紛表態反對川普旅遊禁令

與此同時,美國許多科技公司也紛紛站出來反對川普旅遊禁令。

2 日,微軟向川普政府提出正式請求,其旅遊禁令應替已持有簽證、「具有迫切需求且負責任的旅行者」開放特例,包含學生、工作者和上述身分的直系親屬。同時微軟也提到,旅遊禁令將削弱美國經濟成長,因為它替美國企業帶來沉重的負擔。

另外,Google、蘋果、Facebook、Uber、微軟和 Stripe 等科技公司也共同發起反對信,號召更多美國企業表態反對川普的旅遊禁令。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FFICIAL LEWEB PHOTO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