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智慧城市展覽,展出最聰明的智慧臥室情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17 日 16:35 | 分類 尖端科技 , 市場動態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7 智慧城市展覽,展出最聰明的智慧臥室情境


你知道你的睡眠是熟睡還是淺眠呢?你的睡眠品質是達到最佳模式嗎?現在只要有「智慧床墊」就可以讓你睡得健康又安心。而這些智慧睡眠科技都將在 2 月 21 日 2017 智慧城市展覽的「睡眠科技主題館」中呈現,其中世大化成展出溫感釋壓科技寢具材質、智慧床墊、智慧睡眠環境控制平台、智慧地墊、物聯網呼叫鈴等睡眠科技應用,為居家睡眠提供全方位的智慧睡眠方案,也正式宣示其整合睡眠醫學、智慧科技、行動通訊、健康養生等領域,朝睡眠醫學邁進。

此次「睡眠科技主題館」中,世大化成以情境方式展出未來人性化科技的寢室空間,並同時導入睡眠偵測科技、智慧醫療照護、醫療級床墊材等元素,充分發揮智慧城市展 IoT 的核心目的。其中「智慧床墊」可透過非接觸式的生理量測技術,量測睡眠者呼吸訊號,在判定睡眠呼吸中止症發生時,可以自動地緩慢抬升調整頭與頸部的傾斜角度,促使輕微甦醒以利恢復正常呼吸,床墊還可透過軟性壓力感測技術截取軀幹的活動姿態來做為睡眠品質資訊以及落床的警示,此外,智慧地墊則可聰明定位居家生活狀況,做為遠距居家照護與失智症用藥預防依據。世大化成的專業醫療級溫感釋壓床墊材,則具有高效能的防褥瘡效果與最佳睡眠支撐性,在加護病房臨床醫學報告顯示,三百多人次數的試驗,薦骨部位壓瘡發生率為 0%。近年來更導入 Phase Change Material(PCM)相變化調溫科技素材,減少床墊產生的悶熱感,能讓床墊更加舒爽,提升睡眠環境品質。

2017 年智慧城市展於 2 月 21 日至 24 日於世貿南港展覽館展出,此次大會首度針對睡眠科技領域新設「睡眠科技主題館」,國內品牌 IMAGER-37 易眠床 / 枕(世大化成股份有限公司)以 44 項國內外睡眠相關的發明專利以及多項成品實現獲得 ISSTA 的青睞,獲選於一樓 J 區 729 號攤位展出智慧睡眠臥室情境,希望藉此將相關技術介紹給更多有希望有良好睡眠的消費者,並在睡眠醫學的領域中有更多的貢獻,朝向生技醫療產業的方向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