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鷹 9 號火箭發射,運送太空人目標邁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20 日 9:00 | 分類 天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獵鷹 9 號火箭發射,運送太空人目標邁步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獵鷹 9 號火箭,今天從佛羅里達州 NASA 以將太空人送至月球的發射台發射,億萬富豪馬斯克及其公司要將太空人載至國際太空站的目標,往前邁出一步。

路透社報導,美東時間今天上午 9 時 39 分(台灣時間 19 日晚間 10 時 39 分),70 公尺高的獵鷹 9 號(Falcon 9)搭載「龍」(Dragon)貨運飛船,從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的 39A 發射台升空,前往國際太空站(ISS)。

發射後 9 分鐘,獵鷹 9 號的主節飛回靠近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Cape 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的一座發射台,這是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第 8 次成功讓火箭降落。該公司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推文說:「歡迎回來,寶貝。」

今天是太空探索科技公司首次在 39A 發射台將火箭發射升空。這座發射台原本是為 1960 年代的阿波羅(Apollo)登月計畫而建,後來重新做為太空梭發射用。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與波音公司(Boeing Co)預定於 2018 年底前,開始將太空人載往國際太空站。國會稽核處(GAO)一份報告上週指出,這兩家公司面臨技術障礙,可能使他們的計畫延宕。

(首圖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