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湖泊有個洞,真相原來是這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21 日 13:00 | 分類 環境科學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北加州湖泊有個洞,真相原來是這樣


貝里埃薩湖(Berryessa)是北加州蓄水及調節水量的湖泊,近來加州豪雨不斷,貝里埃薩湖的湖面也開了一個大洞,奇景經當地電視台報導與空拍畫面網路廣傳,掀起熱議。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分台 abc7 報導,原來這並不是尼斯湖水怪出沒,或者猶如摩西帶領猶太人出埃及過紅海的神蹟再現,而是貝里埃薩湖啟用了調節水量的裝置。

這個裝置 Glory Hole 就像是家家戶戶廚房洗水槽、浴室浴缸的排水孔,一經啟動可使過高的水位漸漸回復至正常值,不過這道防洪功能的設備已 10 年沒運作,近來重啟加上 abc7 的報導和網友的空拍,引起熱議。

今年加州的雨季不論北加或南加都降下可觀雨量,舒緩了多年幾乎不雨的旱象,也使得貝里埃薩湖重現久違的人造奇景。

(作者:曹宇帆;首圖來源:abc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