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壓地頭蛇,三星中國手機、電視事業苦陷掙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24 日 13:00 | 分類 手機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難壓地頭蛇,三星中國手機、電視事業苦陷掙扎


中國經濟轉型、內需消費市場商機龐大,但在地頭蛇環伺之下,三星卻是看的到吃不到,其手機與電視在中國市佔排名節節敗退。

三星智慧型手機目前被中國廠打得潰不成軍,根據市調機構 Sigmaintell Consulting 統計,三星 2016 年中國手機市佔率僅剩 4.4%,排名掉到第六。(日經新聞)

對照 2014 年,三星還是中國智慧型手機之王,當時市佔率達 16.6%,如今卻是物換星移,被華為取而代之。華為自 2015 年在中國登頂後,2016 年持續蟬聯榜首。

在電視方面,另一家市調機構 IHS 資料顯示,2016 年三星平面電視在中國市佔率僅 7%,排名第八。三星電視銷量萎縮,有部分因素是南韓決定順從美國部屬「薩德」導彈系統,讓中國大為不滿所致。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已在 2015 年底生效,但從上述可知,這對提振三星在中國的業績,似乎沒什麼幫助。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