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付費繞月,SpaceX 明年首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28 日 14:48 | 分類 天文 ,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私人付費繞月,SpaceX 明年首航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天告訴媒體記者,他們計畫使用為 NASA 太空人研發的太空船與重型火箭,明年帶兩名付費的私人乘客繞月。

路透社與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導,馬斯克在一場視訊會議告訴記者們,這項首度搭載私人付費、飛越國際太空站(ISS)軌道的太空飛行,暫訂 2018 年底發射。

馬斯克婉拒證實乘客身分,也不透露他們究竟為這趟為期一週的太空之旅付多少錢,僅表示乘客「不是好萊塢來的」,且兩名乘客彼此認識。

馬斯克還表示,如果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決定要先完成定點飛越月球任務,NASA 仍將有優先權。

法新社報導,馬斯克說:「這提供人類 45 年來首度重返太空深處的機會,且將能比過去更快速、更深入太陽系。」他並表示,兩名乘客已付了巨額保證金。1280px-Apollo_15_Lunar_Rover_and_Irwin

▲ 阿波羅 15 號,1971 年 7 月 31 日,艾爾文在使用月球車。

兩名旅客將搭上 SpaceX 的載人飛龍號(Crew Dragon)太空艙,這款太空艙是以目前用來為國際太空站送貨的太空艙為基礎,升級為能載人運輸。新太空艙排定今年底首度執行無人試飛。

屆時太空艙將裝於獵鷹(Falcon)重型火箭,火箭也排定今夏首度試飛。

自從 1960 與 70 年代 NASA 的阿波羅任務後,美國已沒再送太空人到月球。appolo17

美國登月歷史,阿波羅計劃,詳見維基百科整理 

(首圖來源:Spac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