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臉書 FbStart 計畫在台成立據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02 日 23:46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唐鳳:臉書 FbStart 計畫在台成立據點


政務委員唐鳳今天在臉書上宣布,台灣將成為 FbStart,這個由臉書(Facebook) 成立的加速器(Accelerator)在全球最新的據點。

唐鳳說明, FbStart 這個計畫的宗旨,是向世界各地的新創企業提供工具和服務。新創企業在進入FbStart 計畫後,一方面可以透過 Facebook 的平台,免費取得與使用 Facebook 本身自有、與其他大型公司合作分享及自由軟體社群所研發的各種應用程式與服務,也可獲得 Facebook 團隊提供的導師諮詢,降低在新創學習曲線上,遭遇到的挑戰與風險。

「亞洲・矽谷計劃」去年底在桃園掛牌,唐鳳說,對台灣來說,FbStart 的到來,台灣與矽谷又多了一條新的連結管道。未來,透過 FbStart,再加上其他已經,或是即將來到台灣的加速器專案,台灣與矽谷的連結將會不斷強化。

唐鳳說,台灣就各項條件而言,已經可以說是萬事俱備,舉例來說,來自台灣的網路英語學習互動平台 VoiceTube,在 FbStart 還沒來台正式設點前,就已經榮獲去年 FbStart 的年度最佳 App,在 89 個國家、超過 1,000 個團隊當中,脫穎而出;來自台灣的「誠映團隊」(Akubic),也在去年獲得由美國國務院主辦的「魚客松」程式設計大賽的世界冠軍。

她說,這兩個成功的案例顯示:台灣其實並不缺聰明的頭腦、創新的思考、熱情的生命,以及能夠實現軟硬整合的生態圈與產業群聚。台灣要努力的目標,就是讓上述的這些元素,持續、多元、自由的相互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