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利用人工智慧辨別有自殺傾向的使用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03 日 6:59 | 分類 Facebook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利用人工智慧辨別有自殺傾向的使用者


你知道嗎?世界上每 40 秒就有一個人自殺,而在科技發達的社會,不少人更會在網路上留下「自殺宣言」。為了保護他們,Facebook 將會在直播中加入舉報功能,以及利用人工智慧分析貼文,辨別有自殺傾向的用戶。

Facebook 直播功能於去年推出,但被一些人用來播放自殺過程。為了防止自殺,Facebook 宣布在直播中加入舉報功能,觀眾可即時向 Facebook 通報,以及利用 Facebook 的資源開導對方。

facebook

除此之外,Facebook 會利用人工智慧技術,加快辨別有自殺傾向的用戶。他們會利用之前舉報的自殺貼文,分析當中的語句結構,進而自動舉報同類貼文。團隊檢視該類貼文後,如果發現內容不妥,即使未經用戶舉報 Facebook 仍會自動提供協助。現在該服務只在美國測試。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