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狂撈 2016 年全球智慧手機近八成利潤,中國廠「像撿肉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08 日 14:00 | 分類 Apple ,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狂撈 2016 年全球智慧手機近八成利潤,中國廠「像撿肉屑」


全球智慧型手機廠不下數十家,但去年有近八成智慧型手機的利潤,卻由蘋果一家獨吞。

據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統計,2016 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共創造 537 億美元的營業利潤,當中蘋果分得 449 億美元,佔整體比重的 79.2%。(koreaherald.com)

蘋果去年營業利潤達 32.4%,顯示其拉高售價與壓低生產成本的能力。在這方面,三星相形見拙,數據顯示三星營業利潤率僅 11.6%,這反映在三星去年智慧型手機營業利潤只有 83 億美元,佔整體比重 14.6%。

其他中國手機廠更是不堪,華為去年營業利潤 9.29 億美元,佔全球比重 1.6%,至於新崛起的 Oppo 與 Vivo 則分別佔 1.5% 與 1.3%,只能以撿肉屑喝湯形容。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tocksnap.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