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推 12 核心處理器,傳台積電 7 奈米準備試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10 日 9:15 | 分類 手機 , 處理器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推 12 核心處理器,傳台積電 7 奈米準備試產


台積電研發 7 奈米還在如火如荼進行中,不過消息傳出,台積電已準備運用 7 奈米技術,為聯發科試產 12 核心處理器。(phonearena.com)

聯發科目前最高階處理器 Helio X30 採 10 核心架構,但戰力似乎不太夠,聯發科共同營運長朱尚祖日前曾坦承接單狀況不理想,預期會採用新處理器的手機不到 10 支。

另外,台積電 10 奈米傳良率不佳,導致聯發科出貨延後,這顯然影響到聯發科信心,並加速進階至 7 奈米的腳步。由於台積電 7 奈米預估將在 2018 年初進入量產,這意謂著聯發科 12 核心處理器可能在明上半年問世。(wccftech.com)

無論台積電或三星,今年均在努力提高 10 奈米製程良率,不過一般認為 10 奈米只是過渡,7 奈米才是主戰場,包含超微、Nvidia 等大廠此前均曾暗示將直升 7 奈米。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聯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