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 再告 Uber 偷自駕車技術專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11 日 20:36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lphabet 再告 Uber 偷自駕車技術專利


根據法院文件,谷歌(Google)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自駕車單位 Waymo,今天再告優步公司(Uber)侵犯智慧財產權,並申請臨時禁制令,要求 Uber 停止使用 Waymo 的專屬資訊。

路透社報導,這兩家矽谷公司為了被視為未來交通運輸基礎一部分的自動駕駛車技術而槓上。

這也是繼蘋果公司(Apple)和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之間的智慧型手機專利戰之後,兩大律師事務所為新一樁官司再度交手。代表蘋果的律師佛斯特(Morrison Foerster)今天表示,將代表 Uber 打這場官司。

Alphabet 則請來幫三星打官司的昆鷹律師事務所(Quinn Emanuel Urquhart & Sullivan)。

Waymo 上個月控告 Uber,因前員工下載並竊取包括光線偵測和測距感應器技術光達(Lidar)等 1 萬 4,000 多份機密文件。

Uber 否認這些指控,今天沒有回應置評的請求。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Way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