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考眼力,Google 推出隱形人機分辨工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13 日 11: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用再考眼力,Google 推出隱形人機分辨工具


自動化程式充斥在網路上,要分辨是真人或程式以往都要依靠麻煩的 Captcha 工具,有時就算是真人也未必能看清扭曲的文字。Google 最新開發的技術,就避免了這個問題,完全隱藏在後台,不會騷擾真人用戶。

早於 2009 年 Google 就收購了 reCaptcha,提供人機分辨工具,最初的版本是大家熟知的扭曲文字辨認,不過隨著自動程式越來越聰明,文字變得愈來愈難辨認,後來應運而生有圖片辨認或其他謎題,不過對用戶而言已經變得愈來愈麻煩。Google 後來在 2013 年推出新版本,使用者只需要按下「我不是機器人」旁邊的勾號就可以,大幅減少輸入文字的麻煩,最近更變成完全隱形。

這個技術利用分析用戶在網頁上的瀏覽習慣,例如滑鼠的移動和輸入資料的速度等,來判斷使用者是真人或者程式,藉此做到無需額外確認就能分辨的效果。這個工具背後也是基於機器學習的人工智慧,在大家使用這個工具的同時,其實 Google 同時也從中學習我們的使用習慣,改進其人工智慧。無論如何,對用戶來說,無需輸入麻煩的扭曲文字或分析照片,總算是一個好消息呢。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lan Levin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