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Lightroom Mobile 推出全新支援 Raw 格式的 HDR 拍攝模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14 日 15:35 | 分類 app ,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obe Lightroom Mobile 推出全新支援 Raw 格式的 HDR 拍攝模式


Adobe 近日推出旗下相片編輯應用程式 Lightroom Mobile 的更新,包括全新支援 RAW 檔案格式的 HDR(High Dynamic Range,高動態範圍)拍攝模式,讓用戶能在行動裝置上拍攝具有高動態範圍的相片,這次更新版本(iOS 系統為 2.7 版本,Android 系統為 2.3 版本)現已供用戶免費下載。

全新 RAW 高動態範圍拍攝模式

全新的高動態範圍拍攝模式自動審視手機鏡頭拍攝到的景物,測定出最佳的曝光範圍並拍下 3 張 DNG 檔案的相片,再自動進行對齊、合併、去重影(deghosted)及色調映射(tonemapped)等步驟。經過與 Adobe Camera Raw 和 Lightroom 所內置的相同電腦運算法處理後,用戶將得到一張 16-bit 的浮點數據 DNG 相片,盡享高動態範圍和 RAW 格式兩者的好處。

Creative Cloud 會員更可額外享受與桌面電腦同步帶來的方便,確保行動裝置上的相片及所有後製效果均能妥善備份至桌面版本的 Lightroom。

支援裝置

對於 iOS 用戶,高動態範圍模式需配合可拍攝 DNG 的裝置,例如 iPhone 6s、6s Plus、7、7 Plus、iPhone SE 或 iPad Pro 9.7″。對於 Android 用戶,現已支援三星 S7、S7 Edge、Google Pixel 及 Pixel XL,在不久的將來會支援更多裝置。

這次更新亦包括以下功能︰

iOS 版本︰

  • 原始檔案輸出,用戶可以輸出 RAW 檔案,包括由相機拍攝的 DNG 以及透過 Lightroom Mobile 及網頁版 Lightroom 導入的 RAW 檔案。
  • 在評分及觀看模式中以手勢操作來進行評分及觀看相片,大大加快評審相片的流程。
  • 全新的 Force Touch 及通知中心(Notification Center)小工具令打開 Lightroom 的相機更簡單和快捷。
  • 防止裝置進入睡眠狀態,以及在充電時自動鎖上螢幕,並提升同步處理的可靠性和速度。
  • 整體的修復、效能提升及用戶介面改進。

Android 版本︰

  • Android Creative Cloud 會員現可享用放射性及線性選取工具。
  • 整體的修復、效能提升及用戶介面改進。

實用連結

(首圖來源: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