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 為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運輸研究中心提供 mmWave Real-Time 測試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16 日 10: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I 為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運輸研究中心提供 mmWave Real-Time 測試技術


NI 國家儀器(National Instruments)為平台架構系統供應商,致力於協助工程師與科學家解決全球最艱鉅的工程挑戰。16 日,該公司宣布與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建立合作關係,以共同推動情境感知車輛工程系統(SAVES)計畫。NI 將提供 mmWave Real-Time 測試台的相關技術,以加速自動化與自動駕駛車輛的研究。此一測試台將於進階自動化駕駛研究中擔任要角,並著重探討極低潛時、新雷達波型與資料分析等主題。

NI 不僅會提供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相關技術,還會使用旗下的 mmWave 前端技術,並以近期推出的 PXIe-5840 第二代向量訊號收發器(VST)為基礎,進行 76 至 81 GHz 範圍的通訊測試。此一測試台結合了 NI 的第二代 VST 與特定頻率的升轉換器與降轉換器,可使用 1GHz 的 Real-Time 頻寬來測試 76~81GHz 的雷達頻帶。工程師可以運用這個以 LabVIEW 與 PXI 為架構的系統,執行雷達目標模擬與硬體迴路(HIL)測試,進而判斷感測器與車輛中央處理單元之間的車輛網路連結回應。如此將有助於測試車內眾多感測器的軟硬體,進而提高自動駕駛車輛的安全性與穩定性。

NI 全球汽車推廣部經理 Stefano Concezzi 表示:「NI 的全新 ADAS 測試解決方案提供了獨特的雷達特性參數描述與測試方法,並具備可擴充功能,能夠執行可追蹤的 RF 量測與系統模擬。NI 在車用電子零件驗證與測試上採開放式平台策略,此做法有助於工程師迅速調整測試系統,以因應雷達應用的全新情境與挑戰,還有因感測器與深度學習 ECU 整合而日益攀升的複雜度。NI 的開放式與模組化平台,不但可縮短 ADAS 元件的開發與驗證時間,還能降低 HIL 與 ADAS 測試系統的資本設備成本與整體擁有成本。」

SAVES 為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無線網路與通訊小組(WNCG)所主導的計畫,旨在與該校的運輸研究中心(CTR)緊密合作,以開創車用工程系統的新紀元。這項計畫會致力於整合感測器資料、探索安全性與流量管理的資料關聯性,並運用高頻寬將感測器資料傳送至基地台與雲端基礎架構。上述兩大領域會透過深入的機器學習與其他資料分析方法來密切整合,以期強化駕駛體驗。NI、Huawei 與 TOYOTA InfoTechnology Center 為 SAVES 的三大創辦成員。Huawei 著重於連線通訊與傳輸效能指標等研究領域,TOYOTA 則專攻定位輔助波束對準,以及低頻率雷達設計與原型製作等主題。

SAVES 專案負責人暨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科克雷爾工程學院電子與電腦工程學系教授,Robert W. Heath Jr. 表示:「SAVES 集結了無線通訊、感測與汽車產業的頂尖公司,以及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一流人才。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已有 NI mmWave 通訊原型,以及 3 部搭載雷達、光達、相機與 DSRC 無線電的車輛;而 NI 的全新 ADAS 測試解決方案,將可與這些設備相輔相成。」

想深入了解 NI 的車輛測試解決方案,請造訪:National Instruments

(首圖來源:National Instru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