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停止支援 32-bit,預估 18 萬 Apps 將無法使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17 日 0:00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S 11 停止支援 32-bit,預估 18 萬 Apps 將無法使用


最近推出的 iOS 10.3 Beta 版中蘋果加入輔助說明視窗,提醒用戶個別 Apps 若為 32-bit,則 iOS 版本不支援。有外國傳媒報導指,蘋果會在今年 6 月初舉行的 WWDC 2017 正式宣布,iOS 11 會放棄 32-bit 應用,對 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 用戶來說,這代表著大量 Apps 和遊戲無法使用。

統計機構 Sensor Tower 表示,現在 iOS 生態內約 8% 的 Apps 和遊戲仍未更新,無法對應 64-bit 系統,數量大概有 18.7 萬款。預計這些 Apps 在 iOS 11 推出後,很大機率被 Apple 強制下架;蘋果雖然對 App Store 的 Apps 數量非常看重,但亦不介意手起刀落,去年第三季就有約 4.7 萬長期未更新的 Apps 被下架。

蘋果對 iOS 的 64-bit 支援始於 2013 年 9 月發表的 iPhone 5s,當時是首部採用 64-bit 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到了 2015 年,Apple 大幅度向開發者推廣使用 64-bit,至今已接近兩年,過渡期不算短。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TLAS Social Medi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