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擬於上海、蘇州建新研發中心,預計投入 35 億人民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17 日 14:46 | 分類 Apple , iOS ,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擬於上海、蘇州建新研發中心,預計投入 35 億人民幣


新浪數碼消息,蘋果公司 17 日宣布將在中國上海和蘇州開設研發中心。目前,蘋果已承諾在中國研發中心投入超過 35 億元(人民幣,下同),是繼北京和深圳之後,蘋果在中國設立的兩個新研發中心。

蘋果指出,在中國的研發中心旨在培養供應鏈中的技術專家,以及和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等高等院校的畢業生人才;做為蘋果在中國持續發展和投資的一部分,公司已與學校展開一系列合作專案,包括各實習計畫等,以幫助下一代創業者發展。Apple 硬體工程高級副總裁 Dan Riccio 表示,透過在中國擴張研發中心的計畫,期待與更多當地合作夥伴和學術機構共同協作。

據了解,2016 年 8 月,蘋果 CEO 庫克訪問中國期間曾表示,蘋果打算年底之前在中國設立亞太地區第一家獨立營運的研發中心;同年 10 月,北京中關村園區管理委員會披露,蘋果研發(北京)公司在中關村朝陽成立,註冊資本為 1 億元,總投資額為 3 億元,共有員工 500 人,研發中心將致力電腦軟體、硬體、通訊音訊和視頻設備,消費電子產品技術及資訊技術等技術的研發。同年在 10 月中旬的深圳「雙創週」上,庫克進一步宣布,蘋果將在深圳建立研發中心,分為供應鏈管理、營運、研發、線上與線下零售 5 大板塊,涉及製造業以及 App 應用開發等行業。

做為蘋果公司全球最重要的市場,中國似乎格外受庫克關注。根據蘋果公開資料,其已在中國創造和支持了 480 萬個工作職位,其中包括 180 萬名 iOS 開發者和其他與 iOS 生態系統相關的職位;蘋果在大中華區營運 22 個辦公室及 46 家零售店,直接雇員超過 1.2 萬名。

除此之外,蘋果在中國環保方面也做了不小投入,庫克 2015 年兩次訪華均與此事有關,包括 100% 營運設施均由可再生能源供電,以及可控制的再生林資源。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essica Spengl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