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新任務「露西」與「賽姬」,探測早期太陽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26 日 0:00 | 分類 天文 ,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ASA 新任務「露西」與「賽姬」,探測早期太陽系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宣布「發現計畫」中的兩個新探測任務,這些任務可幫助我們了解太陽誕生 1 千萬年後的太陽系嬰兒時期。

第一個任務叫「露西」(Lucy),露西將拜訪 6 個特洛伊(Trojan)小行星,這些特洛伊小行星沿軌道繞太陽運行,並成群聚在木星前或木星後,被木星的重力捉住。我們對這些天體所知甚少,它們可能是被捕捉的小行星、彗星,甚至是古柏帶天體。「露西」預計在 2021 年 10 月發射。

▲ 特洛伊小行星示意圖。

第二個任務叫「賽姬」(Psyche),賽姬將帶領我們到一個很大且稀有的小行星,由金屬組成的第 16 號小行星──賽姬(又名靈神星)。它由金屬鐵和鎳組成,和地球的核心非常像。科學家相信賽姬小行星可能是一個行星裸露出的核心,它可能曾有火星般大小,但由於一連串猛烈撞擊,而失去了岩石外層。「賽姬」預計 2023 年 10 月發射。

(本文由 台北天文館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