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新 iPhone 採 L 型電池可無線充電,充飽電需 3 小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28 日 13:00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新 iPhone 採 L 型電池可無線充電,充飽電需 3 小時?


蘋果產品又有新消息傳出!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 造訪亞洲供應鏈後表示,今年 3 款 iPhone 都支援無線充電,不過可能要 3 小時才能充飽電。另外,第三代 Apple Watch 將內建 SIM 卡,能單獨上網。

MacRumors、霸榮(Barronˋs)27 日報導,Susquehanna 半導體分析師 Christopher Rolland 報告稱,今年將有 3 款新 iPhone,分別是 4.7 吋的「iPhone 7s」、5.5 吋的「iPhone 7s Plus」、5.8 吋 OLED 面板的「iPhone 8」。3 款都支援無線充電,充電座由鴻海和和碩代工。但是充電效率仍有疑慮,也許需要 3 小時才能充足電力。

報告稱,今年 iPhone 仍使用蘋果自家的 Lightning 接頭,但是明年考慮改用業界通用的 USB-C 連接埠,據悉蘋果有意研發能混合使用的接頭,兼具雙方優點。

據了解為了增加設計彈性,OLED 版 iPhone 將採用罕見的 L 型電池。兩款 iPhone 7s 將在 6 月開始生產,iPhone 8 則要兩個月之後才會量產,預料 3 款機種都會在 9 月亮相。

此外,Rolland 也透露新 Apple Watch 的消息。他說,次代 Apple Watch 中,有一款會內建 SIM 卡,支援 LTE 聯網功能,儘管仍有部分障礙,如電池壽命和造型,但是已有大幅進展。蘋果錶將與無線耳機 AirPods 互通,未來智慧錶無需和手機配對,就能接聽電話。

2016 年初就傳出二代 Apple Watch 能單獨上網,不過由於過於耗電,最終並未成真,或許 2017 年新款將具備此一功能。

MacRumors 指出,Rolland 預測蘋果產品的準確度不明,目前他透露的訊息,大致與之前傳言相符,不至於過於古怪。不過建議無需全盤相信,等待進一步消息再做確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gnus Jonass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