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 產能搶卡位,三星 SDI 今年資本支出創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31 日 15:30 | 分類 Samsung , 光電科技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LED 產能搶卡位,三星 SDI 今年資本支出創新高


南韓科技媒體 ETNews 報導,三星面板廠 SDI(Samsung Display)今年將砸 89.4 億美元投資 OLED,高於去年期的 87.6 億美元,創 SDI 史上新高。

從 2012 年起,SDI 資本投資多介於 36~45 億美元之間,但最近這兩年投資規模幾乎放大兩倍,反映三星看好 OLED 面板需求將飆升,因此加速投資腳步。

產業消息指出,SDI 已經著手改造 L7-1 LCD 面板產線,未來該產線將生產第六代 OLED 面板,最快今年第四季投產,主要設備供應商已宣布將爭取 SDI 的設備合約。

據傳,L7-1 今年底每月產出可達 30,000 片,SDI 明年還計劃進一步擴廠,將產能衝高至 45,000 片。

SDI 目前是全球唯一有量產中小尺寸軟性 OLED 面板經驗的供應商,這可能也是 SDI 積極投資的另一主因,目的是想趁早拉開與對手距離。事實上,目前也只有 SDI 有能力大幅增產中小尺寸 OLED 面板。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ETC-USC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