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網頁置換侵台,上百網站淪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05 日 11:2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駭客網頁置換侵台,上百網站淪陷


根據「Zone-H」的置換攻擊受害者資料庫,代號「AnonymousFox」的駭客團體自 3 月 25 日起入侵全台上百網站,進行網頁置換攻擊(defacement)。

據記者實際查詢「Zone-H」資料庫,已有上百個網域為「com.tw」的台灣網站自 3 月 25 日起遭受駭客團體「AnonymousFox」的網頁置換攻擊,類型以首頁置換、大規模置換為主。

事實上,網頁置換攻擊帶來的往往不是金錢損失或資料外洩,而是因為攻擊結果容易被看見,常造成受害者網站的形象損失。

「Zone-H」不僅可查詢遭遇置換攻擊的受害者網址與被發現時間,還包含事發當時的網頁快照,可說是在受害者的傷口上灑鹽。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