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抗中國挖角興訟,聯電:個人行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05 日 14: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光抗中國挖角興訟,聯電:個人行為


美光(Micron)傳出採取法律行動反擊中國廠挖角,聯電表示,確實有員工接獲訴訟通知,不過,僅個人行為,與公司無關,DRAM 技術研發計畫持續不變。

中國積極投入記憶體領域發展,因三星(Samsung)等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大廠都無意合作授權,除晉華尋求與聯電合作外,其餘中國廠則高薪挖角美光收購的華亞科與瑞晶員工。

為防止相關營業和技術機密遭竊取,美光傳出採取法律行動反擊中國廠挖角。市場同時傳出,由晉華出資設在聯電南科廠的試產線也因而暫時停止。

美光表示,針對資訊可能遭盜用,配合台灣執法單位調查,因調查仍在進行,無法提供進一步資訊。聯電指出,目前 DRAM 仍處製程技術開發階段,尚無試產線,並無外傳試產線暫停的情況。

聯電表示,確實有員工接獲訴訟通知,不過,僅個人行為,與公司無關,不便代員工說明,DRAM 技術研發計畫仍將持續不變。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