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推出全新保護私密相片工具,致力打造安全的社群體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06 日 12:25 | 分類 Facebook ,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推出全新保護私密相片工具,致力打造安全的社群體驗


Facebook 6 日推出全新保護私密相片工具,幫助用戶處理 Facebook 上出現未經同意而分享的私密相片。這樣的內容通常稱為「報復性色情內容」,當 Facebook 收到類似內容的檢舉時,Facebook 能防止這些內容分享到 Facebook、Messenger 與 Instagram 上。Facebook 希望透過推出此項工具,持續為用戶打造安全社群體驗。

根據一項未經同意流出私密相片的美國受害人調查研究顯示,在私密相片被惡意分享的受害者中,有 93% 承受非常嚴重的精神壓力,而 82% 則是在社交、工作或其他重要的生活領域上遭受嚴重挫折。

Facebook 設計一項新工具幫助這些受害者:

  • 如果在 Facebook 中發現疑似未經同意而分享的相片,你可以點選貼文旁的向下箭頭或「…」,接著點選「檢舉」連結。
  • Facebook 社群營運團隊中經過特殊訓練的業務代表將會檢視受到檢舉的相片,若相片違反 Facebook 社群守則,業務代表就會移除該相片。在大多數的情況下,Facebook 會同時停用未經同意即分享私密相片的帳戶;但如果有用戶對 Facebook 移除相片的作法有疑慮,Facebook 也提供申訴程序。
  • Facebook 將透過相片比對技術進一步遏止該相片在 Facebook、Messenger 和 Instagram 中持續分享。如果有人嘗試在相片被檢舉且移除後繼續分享,Facebook 會警告此舉已違反 Facebook 政策,禁止其繼續分享該相片。
  • Facebook 也將與眾多安全機構合作,共同提供相關資源及支援給此類案例的受害者。

這些工具由 Facebook 及安全專家共同研發,為保護 Facebook 用戶安全的其中一種技術。Facebook 在防止傷害層面有獨特地位,這也是 Facebook 建立全球社群時所注重的五大領域之一。

在開發這些工具與支援時,Facebook 獲得許多建議與協助,為此 Facebook 衷心感謝。Facebook 與 Cyber Civil Rights Initiative 及其他公司合作,為受害者及其他相關人士打造一站式協助,讓用戶能向各大科技公司檢舉這些內容。這份資源也包含了一份專為 Facebook 設計的指南。此外,The National Network to End Domestic Violence、Center for Social Research、英國 Revenge Porn Helpline與Cyber Civil Rights Initiative 也在產品開發過程中,提供了許多寶貴的建議與意見。

Facebook 蒐集了來自肯亞、印度、愛爾蘭、華盛頓特區、紐約、西班牙、土耳其、瑞典與芬蘭,共 150 位安全機構與專家的意見,幫助 Facebook 持續改善此項工具,他們的意見是這項工具發布的幕後推手。Facebook 期待能持續拓展這些工具,並與其他企業分享 Facebook 成功的經驗。

(首圖來源:Flickr/Christoph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