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傳媒傳大幅裁員70人 覓新投資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06 日 0:16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端傳媒傳大幅裁員70人 覓新投資者


港媒報導,網路新聞媒體「端傳媒」決定大幅裁員。在現有 90 名員工中,僅留下約 20 人,員工會在 7 日收到通知,了解自己是否獲繼續聘用。

香港明報晚間報導,消息人士指出,「端傳媒」5 日午間舉行員工大會。負責人在會中指出,由於未能找到新投資者,現有資金不足以應付日常開支,決定大幅裁員,裁減員工包括編採、電腦技術支援及廣告部人員。

端傳媒說:「尋找合適的投資者過程是一個反覆的過程,不免有起落。根據現有資金情況,需要對人員結構做一些調整,會有相當一部分員工離職,這些員工都是非常優秀的媒體人,希望他們能夠很順利找到新的職位。」

消息人士指出,「端傳媒」管理階層仍在爭取減少裁員人數,裁員 70 人是最壞情況,裁員人數仍會有變動。

這名消息人士說,「端傳媒」強調會依勞工法例,提前一個月通知解僱的員工,員工需工作至 5 月 7 日,不會有遣散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