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新功能:告別「星星」向「拇指」說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06 日 12:2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內容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etflix 新功能:告別「星星」向「拇指」說嗨


在 Netflix,目標是為你和精彩故事之間搭起橋梁。Netflix 的每名會員都有獨特的愛好,Netflix 也不斷地努力改善個人化推薦,好讓你能盡快找到精彩內容觀賞。

今天,Netflix 要改變你針對內容喜好的表達方式,你可以藉此告訴我們Netflix喜愛哪些故事,以及不太喜歡哪些故事。

Netflix 的五星評分系統即將退場,取而代之的是更簡單、更直覺式的按「讚」和按「爛」評分方式。按「讚」可讓 Netflix 知道你的喜好,以及你希望看到類似的推薦內容。按「爛」則會讓 Netflix 知道你對該影片沒興趣,以及 Netflix 應該停止推薦該片給你。你依然能搜尋該影片,只是 Netflix 聽見了你的心聲:你對這部片沒有興趣,該影片也將不再出現在你的首頁。

無論是按「讚」或按「爛」,這個系統都能協助 Netflix 更了解你的獨特愛好,Netflix 在推薦給你認為你會喜愛的故事時,才能表現得更好。

你在每部影片旁看到的星級評分,都將更換為以百分比表示的個人化配對分數。這個分數是 Netflix 根據你獨特的愛好,對你可能會喜愛觀賞的影片所做的預測。配對率是完全根據 Netflix 的演算法分析你個人的觀賞習慣和行為之後的結果;配對率不是衡量該影片在 Netflix 服務中的整體熱門度的方式。

Netflix 在以往大部分都使用星級評分,但經過一年多的測試,Netflix 發現,雖然使用星級來幫助你個人化自己的推薦內容,但很多會員卻不清楚星級評分的用途。

這是因為大家都習慣了電子商務和評論 App 中的星級評分,這種評分所得出的是整體平均值,一家餐廳或一雙鞋子旁顯示的星級評分則代表所有評論者評分的總平均。在那些 App 上擔任評論者,或許既有趣又能幫助他人,但其主要目標卻不全然是為了幫助評分者自己獲得更好的推薦。

反觀,當人們看到按「讚」或按「爛」的拇指時,就知道它們的用途是幫助系統學習人們的愛好,並以找到更多精彩內容為目標。所以當 Netflix 測試用拇指取代星級評分時,發現評分活動驚人地增加了 200%。

對於之前已提供星級評分的會員,Netflix 將繼續運用你提供的資訊推薦精彩的內容。

你提供給Netflix 你獨特愛好的資訊越多,Netflix 就能推薦得更好,像是你下一部值得追劇的精彩節目,或是適合電影之夜觀賞的完美影片。所以下次當你發現 Netflix 有讓你著迷的新內容時,不妨按個

(首圖來源:Netflix 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