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欠稅不只 1.35 億,月底還有新稅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12 日 19:23 | 分類 共享經濟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Uber 欠稅不只 1.35 億,月底還有新稅單


Uber 明天將重返台灣市場,財政部表示,Uber 已欠稅新台幣 1.35 億元的事實仍存在,回來反而更好追稅,且預計 4 月底對 Uber 再開出第二張稅單。

Uber 於今年 2 月 10 日暫停服務後,將於明天重返台灣市場,針對 Uber 欠稅 1.35 億元,財政部台北國稅局今天召開例行記者會,局長許慈美會中表示,回來了反而更好追稅,Uber 欠稅事實存在。財政部除已與行政執行署完成對 Uber 銀行帳戶內 1 千多萬元存款進行假扣押外,也完成對 Uber 負責人限制出境的措施。

許慈美指出,國稅局將於 4 月底,就 Uber 去年 7 月後到今年 2 月的漏稅部分,開出第二張稅單。台北國稅局根據信用卡簽帳資料,已就 Uber 於 102 年起非法在台營業至 105 年 6 月止的漏稅部分,開出欠稅 1.35 億元的稅單。

至於 Uber 是否可能名列財政部每年定期 7 月公布的欠稅大戶名單中?許慈美回應,Uber 於今年 2 月 17 日向財政部訴願審議委員會提出行政救濟,國稅局也在 2 月 24 日完成答辯,要等財政部訴願審議委員會做出決議;若不服,還可再走法律程序提起上訴。而行政司法流程還沒走完的未確定案件,就不能列欠稅大戶名單。

許慈美說,Uber 重返台灣後,未來要如何課稅,還要看它的營業模式;若與租賃業者、車行合作,由 Uber 提供資訊服務和佣金,則合作的車行、租賃公司、Uber 都要繳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