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指紋感測傳良率太低,新 iPhone 或延後量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13 日 8:46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螢幕指紋感測傳良率太低,新 iPhone 或延後量產


蘋果新一代 iPhone X(暫稱)有許多技術革新,雖令人期待,但新科技也使得產線製造難度提高,恐成為 iPhone X 無法順利出貨的瓶頸。

繼日前傳出 3D 感測器可能在今年新機缺席後,華爾街分析師 12 日又指出,新版指紋感測器問題也還沒解決,恐延誤 iPhone X 量產時程。

為增加 iPhone 可視螢幕面積,蘋果計劃把指紋感測內建至螢幕玻璃底下,但新設計顯然對產線形成挑戰。Cowen 分析師 Timothy Arcuri 實地調訪發現,指紋感測器良率太低問題,供應商尚無法克服,而蘋果似乎也沒打算找新供應商協助。(Barron’s.com)

相較於 3D 感測,Arcuri 認為指紋感測器良率低才是大問題,他指出蘋果目前有 3 種可能解決方案,一是直接拿掉指紋感測器,改以臉部/虹膜辨識代替,但這可能影響 Apple Pay 支付功能,因此可能性也較低。二是學三星 Galaxy S8,將指紋感測移到手機背面,但位置調整至最便利處。

最後是延後量產,但維持新機發表時間不變。至於蘋果最終會選擇那種方案克服瓶頸,Arcuri 說目前尚無法判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