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終於進入測試階段?傳可 VR 攝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18 日 8: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8 終於進入測試階段?傳可 VR 攝影


蘋果(Apple)即將在今年推出的新款 iPhone 盛傳將有 3 款,其中 2 款為搭載液晶面板,為現行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的升級版機種 iPhone 7s / iPhone 7s Plus,一款為搭載 OLED 面板、定位為高階款機種的 iPhone 8(或有稱為iPhone Edition、iPhone X)。

其中,關於高階款 iPhone 機種,目前已有眾多傳聞流出,而根據日本網站最新報導指出,該款高階款 iPhone 終於進入設計驗證測試階段(Design Verification Test,DVT),而背面雙鏡頭之所以要從橫向設計改為縱向設計,主要是為了能夠進行 VR(虛擬實境)攝影。

向來報導蘋果相關情報具有高準確度的日本科技部落格 Macotakara 18 日報導,蘋果預計於今年推出的高階款 iPhone 機種「iPhone Edition」在經過長時間的工程驗證測試階段(Engineering Verification Test,EVT)後,終於在最近推進到 DVT 階段。

Macotakara 指出,就像之前流出的傳聞一樣,iPhone Edition 前面、背面將採用 2.5D 強化玻璃,並利用不鏽鋼外框進行固定,且不會有物理性 Home 鍵、採用全螢幕設計,不過目前仍無法確定 Touch ID 指紋感測器是否內藏於正面螢幕下方。

Macotakara 表示,iPhone Edition 背面雙鏡頭改為縱向設計,預估如此做的目的,可能是要讓消費者將 iPhone 橫擺時,能使用 Emergent VR 等技術進行 VR 攝影;另外,iPhone Edition 將採用 OLED 面板,不過不會像三星 Galaxy 智慧手機那樣採用曲面螢幕,而是會和現行 iPhone 一樣採用平面螢幕。

Macotakara 並指出,預估 iPhone Edition 開賣後首季的出貨量有望達 7,000 萬至 1 億支。

關於可能會和 iPhone Edition 同步亮相的 iPhone 7s、iPhone 7s Plus,Macotakara 表示,7s、7s Plus 可能會稍微變得厚一點,因此現行 iPhone 7 / 7 Plus 的保護殼可能會無法直接使用在 7s / 7s Plus 上。

另外,關於高階款新 iPhone 的 Touch ID,最新有分析師表示,若蘋果無法成功將 Touch ID 內藏至正面螢幕下方的話、蘋果可能會捨棄 Touch ID。

日本網站 CoRRiENTE.top 18 日報導,Pacific Crest Securities 分析師 Andy Hargreaves 表示,蘋果會在下個月以前盡一切可能,挑戰將 Touch ID 搭載至螢幕內部,但若如此努力之後,研發仍無法趕上進度的話,蘋果可能會放棄 Touch ID,改為研發不搭載 Touch ID 的產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Faheem Pate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