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轉 I2S 橋接晶片為數位音訊設計提供簡單的完整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20 日 12: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USB 轉 I2S 橋接晶片為數位音訊設計提供簡單的完整解決方案


Silicon Labs(亦名 「芯科科技」)推出具備固定功能的音訊橋接元件,為在 USB 和 I2S 串列匯流排介面之間傳輸數位音訊資料提供簡單、完整的解決方案。新型 CP2615 數位音訊橋接器簡化了 USB 轉 I2S 的連接,為基於 Android、Windows、Linux 和 Mac 作業系統的各種功耗敏感性、空間受限的 USB 音訊應用有效縮短了產品上市時間,相關應用包括耳機、耳機麥克風、揚聲器、MP3 配件、導航系統和銷售終端機(POS)等。

雖然 USB 連接對於消費者來說看似簡單,但 USB 音訊設計卻極具挑戰性,因此開發人員需要快速、容易的方法來為音訊配件添加 USB 連接。Silicon Labs 的 CP2615 數位音訊橋接器提供了隨插即用的 USB 轉 I2S 連接解決方案,無需 USB 音訊知識或協定相關專業知識,讓開發人員能夠專注於最終應用而非韌體開發。

單晶片 CP2615 音訊橋接器採用精小的 5mm x 5mm QFN-32 封裝,非常適合可攜式音訊應用中空間受限的印刷電路板(PCB)。功能齊全的 CP2615 元件整合了 USB 2.0 全速功能控制器、USB 收發器、內部振盪器、I2S 音訊介面、I2C 控制介面和用於存放裝置配置的嵌入式快閃記憶體。這種高整合度無需外部元件,大幅降低了 PCB 尺寸和 BOM 成本。

CP2615 音訊橋接器為需要 48kHz 取樣速率的中低階耳機提供了具備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該小尺寸元件也是 USB 配件的理想選擇,適合使用類比插孔的高階耳機音訊消費者。由於許多新型的智慧型手機設計不再具備類比耳機插孔,而只提供一個 USB 連接器來支援充電和音訊連接,使得消費者經常購買簡單、低成本的配件,將 3.5mm 類比插孔連接到 USB-C 轉 Micro USB 適配器,以繼續使用原來的耳機。

Silicon Labs 廣受歡迎的 Simplicity Studio 開發環境包括基於 GUI 的 Xpress Configurator 工具,能夠簡化 USB 音訊設計。在使用 Xpress Configurator 工具時,開發人員能夠透過 3 個簡單的步驟配置和客製化其數位音訊應用,包括 : 連接 CP2615 橋接元件配置 USB 和音訊參數,之後對元件進行編程。此配置工具也使開發人員得以利用 Silicon Labs 彈性的工廠編程選項來加速產品上市。

Silicon Labs 物聯網產品資深行銷總監 Tom Pannell 表示:「Silicon Labs 洞悉 USB 開發的全部細節,透過隨插即用的 USB 連接解決方案(例如新型的 CP2615 音訊橋接晶片) ,我們將累積多年的 USB 專業技術傳遞給開發人員。針對正在開發基於 USB 的數位音訊應用,透過使用 Silicon Labs 的 CP2615 元件、Xpress Configurator 工具和評估套件將大幅節省時間、精力和成本。」

Silicon Labs 是 USB 連接解決方案的供應商,該公司提供了廣泛彈性的 USB 產品系列,包括固定功能元件和具備內部 USB 控制器的通用型 8 位元和 32 位元 MCU

價格和供貨

CP2615 數位音訊橋接器現已量產並可提供樣品。以 1 萬個採購量時 CP2615 產品單價為 2.51 美元起。CP2615-EK 評估套件現已上市,售價為 59 美元。有關 CP2615 產品的其他資訊、訂購樣品和評估套件,請瀏覽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