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龍頭 Paktor 與17 Media 宣布合併!M17 Entertainment 正式成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27 日 10:31 | 分類 市場動態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交友軟體龍頭 Paktor 與17 Media 宣布合併!M17 Entertainment 正式成立


繼去年 Paktor 宣布投資 17 Media 後,Paktor 在今天正式發出官方聲明將與 17 Media 合併成為亞洲區最大社交娛樂公司 M17 Entertainment。Paktor group 暨 17 Media 執行長潘杰賢接下重任成為 M17 的 CEO。M17 年度營收已達 1 億美元,預計到 2017 年年底時將超過 2 億美元。M17 也宣布近期將結束新一輪大型融資,目前已透露韓國 KTB Network 為投資方之一。

新加坡商 Paktor Group 於 2017 年 4 月 26 日宣布,已與台灣最大的直播平台 17 Media 合併,正式成立 M17 Entertainment ,該公司將由原集團 CEO 潘杰賢領航。

M17 是由 Paktor Group 和 17 Media 旗下 200 名員工組成專業團隊,在亞洲各區設有 8 個辦公室,可預期將成為亞洲區娛樂產業中的龍頭。Paktor 是新加坡、台灣、越南、南韓等地區的交友軟體龍頭,17 則長期在台灣、香港區的直播 App 中排行第一名,更在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泰國等區皆排名前三。截至目前為止,在 17 上有超過 5 萬個活躍的直播主。

M17 過去 6 個月營收增長了 10 倍,年營收達到每年 1 億美元。 而接下來 M17 將積極往亞洲其他地區擴張,預計到 2017 年底,年營收將突破 2 億美元。透過交換股份(Share swap)的方式合併後,M17 整體集團擁有超過 5,000 萬用戶數。

M17 也宣布,在最近幾週內即將結束的新一輪大型融資中,KTB Network 亦透過其 KTB 中國協同基金投資 M17。

緊接在 Paktor Group 近期發佈的其他策略性併購案、Paktor 在南韓市場重新上架, 以及聘用前任佳緣高層顧尚修為新任財務長的人事案後,Paktor 與 17 Media 的合併案則為 M17 集團在 2017 年第三個重大變革。

(首圖來源:M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