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盼大幅增加在美投資金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29 日 10:58 | 分類 iPhone , 中國觀察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盼大幅增加在美投資金額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天現身白宮,引發各界關注鴻海在美投資計劃的進度及方向,今天凌晨鴻海發出聲明證實集團正與美政府談投資,盼大幅增加集團在美投資金額。

鴻海同時感謝「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引領推動相關進程所做的貢獻。

鴻海是全球最大電子代工製造商,也是蘋果公司(Apple Inc)主要供應商,在全球的投資佈局備受國際關注,郭台銘昨天在多位鴻海集團重要幹部陪同下進入白宮。

鴻海今天凌晨發出聲明表示,鴻海科技集團正與美國各級政府官員討論進行中的投資計畫,期盼大幅增加集團在美投資金額。鴻海感謝「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引領推動相關進程所做的貢獻。

鴻海在聲明表示,鴻海努力尋找潛在的投資機會,這次將是集團拓展美國業務的重要里程碑。鴻海目前正積極評估在美國建立製造設施的各項條件與可能的地點,而正式的投資計畫將在所有協商討論完成後,經董事會及所有相關政府機關批准後,再行正式公告。

郭台銘在 1月下旬表示,若在美國設面板廠,蘋果(Apple)等主要客戶願意投資,粗估在美設面板廠投資規模將超過70億美元。

鴻海在中國大陸擁有龐大生產設施,為鴻海組裝蘋果iPhone的基地。這家總部位於台灣的企業集團著眼投資美國已有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