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場「次世代顯示技術 Micro LED」研討會於 5/10 登場,產學研各界重量級人士齊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02 日 16:50 | 分類 光電科技 ,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今年首場「次世代顯示技術 Micro LED」研討會於 5/10 登場,產學研各界重量級人士齊聚


TrendForce 集邦科技 LED 研究(LEDinside)將於 5 月 10 日(三) 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201 會議室舉辦「LEDForum 2017:次世代顯示技術 Micro LED」研討會。

Micro LED 具有高亮度、超省電及反應速度快等特性,挾著取代現有 LCD、OLED 的氣勢來勢洶洶。TrendForce LED 研究(LEDinside)預估,若全面取代背光模組、液晶、偏光板等現有液晶顯示器的零組件,Micro LED 潛在的市場規模約可達 300~400 億美元,將徹底改變產業樣貌。

觀察 Micro LED 技術發展進程,這項新技術已陸續吸引蘋果、Sony 與全球顯示器供應鏈投入,能見度漸開。在顯示技術日新月異的趨勢下,台灣藉著從 LED 晶片、移轉技術、TFT 背板到驅動 IC,完整上下游供應鏈的優勢,在 Micro LED 發展上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

目前 Micro LED 面臨著什麼技術難題,距離量產仍有多遠?在這波新興技術的競逐賽中,台灣該如何整合供應鏈,一同迎來下一個顯示產業的輝煌世代?LEDinside 將在此次研討會中,針對 Micro LED 四大關鍵技術:磊晶與晶片技術、轉移技術、鍵結技術與彩色化方案,邀集重量級講師陣容解析。

此次研討會的講者包含 Aixtron 技術長耿奎權,他將提出對 Micro LED 磊晶關鍵技術,如波長均勻性有相當助益的解決方案;Lumiode 創辦人暨執行長 Vincent Lee 也將分享其公司在整合 Micro LED 到主動驅動電路顯示技術的初步成果,有利 AR 顯示應用。此外更有來自 Evatec、Disco、香港科大、中國南方科技大學等業界翹楚與學術界巨擘,分享 Micro LED 研發成果與對未來趨勢的前瞻觀點。誠摯地邀請媒體朋友蒞臨指導。

日期:2017 年 5 月 10 日(三)

時間:13:30-16:30

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201 室(台北市徐州路 2 號 2 樓)

活動網址http://seminar.trendforce.com/Ledforum/2017/TW/index/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