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紙袋都有專利,Apple 新專利 Jony Ive 有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06 日 12:00 | 分類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連紙袋都有專利,Apple 新專利 Jony Ive 有份


Apple 擁有的專利包羅萬有,除了和科技有關,亦涉及零售層面和店面設計等。2016 年 7 月 Apple 申請了一項和紙袋有關的專利,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紙袋,但牽涉在內的專利申請人卻多達 22 人,全部來自 Apple 的舊金山設計師團隊,其中包括 Apple 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專利機構剛剛在 5 月核准了申請,而這個紙袋的設計專利年限長達 15 年。專利描述中,Apple 表示為了減低紙袋破裂的機會,專利設計特別針強化內層脆弱的摺疊處。別以為 Apple 為紙袋設計申請專利屬小題大做,他們如此做具有實際需要,首先能夠防止專利老鼠反控告 Apple 的紙袋設計侵權,同時當有其他品牌推出假冒或模仿 Apple Store,Apple 就能夠以此反擊,簡單來說,為紙袋申請專利都是為了保障自己的權益。

(本文由 Unwire.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ohn Lo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