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球軌道執行神祕任務,美國空軍 X-37B 太空飛機兩年後終於重返地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10 日 17:22 | 分類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在地球軌道執行神祕任務,美國空軍 X-37B 太空飛機兩年後終於重返地球


美國空軍旗下的 X-37B 太空飛機一向相當神祕,雖然外界已經知道其存在,但有關生產成本及用途卻是祕密,何時執行任務及任務內容也不會公開。不過 8 日 X-37B 在地球軌道經過 718 日後終於正式返回地球,雖然官方事先沒有公開消息,但 X-37B 降落時所產生出的音爆(sonic boom)卻震醒了甘迺迪太空中心附近的居民。

據了解,X-37B 是由波音製造的一款可循環使用無人駕駛軌道測試載具(OTV),外型看起來有點像縮水版太空梭。這次已是 X-37B 第 4 次執行任務,且這次重返地球的過程與以往不同,因之前 3 次 X-37B 都降落在加州,而非佛羅里達州的 NASA 甘迺迪太空中心,所以不排除可能是緊急降落,結果才會意外在早上吵醒附近的居民。

自 2010 年 4 月第一次執行任務以來,X-37B 已經在地球軌道上累計停留超過 2,085 日,這次連續 718 日再創最長停留紀錄,打破了 2014 年 10 月留下的 674 日舊紀錄。此外,X-37B 計劃經理 Ron Fehlen 上校 9 日也罕見地發表聲明,表示 X-37B 成功返回地球表示國家及計畫的成功,並對收集到的數據感到興奮。雖然他表示數據主要是與科學及太空範疇有關,但也有消息指 X-37B 的主要任務是監視中國的太空站。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