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將於西雅圖新辦公大樓內開設露宿者之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15 日 7:53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將於西雅圖新辦公大樓內開設露宿者之家


不少企業在賺到錢之後,往往都會利用各種方法回饋社會,最常見的是向慈善組織捐款;不過全球最大零售商 Amazon 則身體力行,決定在即將動工興建的新辦公大樓內開設一個收容所,並將之命名為 Mary’s Place,預計 2020 年開幕之後,將可以為西雅圖部分無家可歸者提供一個棲息之所。

據了解,Amazon 這棟新辦公大樓位於西雅圖市中心,原址本來是一間旅館,2016 年購入地皮後,就已將旅館改建成一間露宿者收容所。雖然今年 10 月之後該收容所便會被拆卸,並改為興建兩楝新辦公大樓,但 Amazon 並沒有忽視無家可歸者的需要。Amazon 11 日宣布新辦公大樓興建完成後,其中一楝 6 層高的辦公大樓會有一半騰出來設為 Mary’s Place 收容所,預計可提供 65 個房間,大約可供 220 名無家可歸者居住。

▲ 原址的舊旅館已經改建成收容所。

Mary’s Place 完全免租及免費使用各種設施,不過入住者卻必須滿足一定條件,比如必須申請就業及進行面試,又或者要入學或參加就業培訓計畫等。至於 Mary’s Place 開幕之前,目前原址的入住者將會安排搬到附近另一間臨時收容所。近年外界批評 Amazon 的收地政策推高了西雅圖當地房價,並影響社區的多元性,因此這次他們開設這間收容所,相信某程度上應該可以改變企業形象。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