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急了,連帶控告蘋果代工廠,鴻海等 4 大台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17 日 21:36 | 分類 Apple , 手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急了,連帶控告蘋果代工廠,鴻海等 4 大台商


蘋果(Apple)與高通(Qualcomm)間緊張關係升溫,台灣包括鴻海、和碩、緯創及仁寶 4 家蘋果代工廠也遭波及,遭高通控告違約。

高通宣布,今天向美國南加州地方法院控告鴻海、和碩、緯創與仁寶 4 家蘋果 iPhone 及 iPad 製造廠,違反授權合約及其他與高通的承諾,並拒絕支付使用高通許可技術。

高通要求被告的鴻海等 4 公司遵守對高通的長期契約義務,以及宣告損害賠償。

高通指出,製造廠長期來在與高通的授權合約下支付權利金,不過,現在他們生產蘋果產品拒絕支付權利金。

高通表示,很不幸必須對這些長期授權者採取行動,高通不能容許這些製造廠和蘋果使用高通寶貴的智慧財產權,卻不支付他們同意的公平合理的權利金。

蘋果與高通間的爭議,起於蘋果今年 1 月陸續於美國及中國對高通提告,指控高通濫用市場優勢,要求收取不公平的權利。

高通隨後也不甘示弱,在美國提交答辯狀時,同時發起反訴,要求蘋果就違反多項協議中的承諾支付損害賠償,並請求法院責令蘋果停止干涉高通與為蘋果製造 iPhone 和 iPad 的廠商間的協議。

(首圖來源: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