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安全更環保,Volvo 測試自動駕駛垃圾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19 日 8:43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更安全更環保,Volvo 測試自動駕駛垃圾車


提到自動駕駛技術,很多人會馬上聯想到 Google 或 Tesla,其實瑞典車廠 Volvo 也有在研發自動駕駛技術,最近還發表了一個全新的計畫,跟回收公司 Renova 合作,Volvo 在瑞典研究和測試將自動駕駛技術應用在垃圾車上。

Volvo 將自動駕駛垃圾車概念製作短片上傳,自動駕駛技術的應用不但提升安全性,也改善工人的工作環境,並且減低排放更加環保。配備自動駕駛功能的垃圾車會跟著工人行駛,而且還會在狹窄街道自動避開障礙物,讓工人減少壓力工作更輕鬆。自動駕駛垃圾車還配備光學雷達,就算有路人或障礙物突然出現也能夠即時煞車,增加安全性。

在計畫中 Volvo 還整合大數據和地圖資訊,將需要收集垃圾的位置和交通狀況推送至工人的手機,垃圾車就會因應需要以最合適的路線行駛,減少行駛距離亦減少對環境的污染和影響。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Vol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