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傳新花樣,手錶螢幕玩很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21 日 15:48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Watch 傳新花樣,手錶螢幕玩很大


蘋果新一代 Apple Watch 傳出有重大變革。外媒報導,蘋果規劃採用可彎曲的玻璃材料,要讓 Apple Watch 的錶面和錶帶,都具備顯示螢幕功能。

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日前報導,蘋果在新一代 Apple Watch 設計上可能有重大變革,蘋果計劃採用可彎曲的玻璃材料,設計一套可穿戴在手腕上能夠捲曲的顯示螢幕。

值得注意的是,報導指出,蘋果規劃這套可彎曲的顯示螢幕,不僅設計在新一代 Apple Watch 錶面,還可以延伸到錶帶上,這意味著未來 Apple Watch 的錶面和錶帶,都可以具備螢幕顯示功能。

為了落實上述設計,報導表示,蘋果可能會讓 Apple Watch 螢幕採用窄邊框設計。

蘋果似乎對於可彎曲的螢幕設計很有興趣。外媒日前報導,蘋果開發出可捲軸技術專利,能讓 iPhone、iPad 或是 iPod 捲起來,可將雙鏡頭和麥克風設計在內,在裝置的柄狀物內部,設計灰塵刷,在裝置打開時,灰塵刷可以直接清理可撓式螢幕,不讓捲起來的裝置內藏灰塵或碎片而讓捲縮進去的螢幕受損。

(圖片來源:Patently Apple

外媒先前報導,蘋果正研發可彎曲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和具彈性的合金技術,要讓 iPhone 可以向外摺疊,還能夠貼合衣著。

(圖片來源:Patently Apple

蘋果也積極開發新一代 Apple Watch 新功能。外媒日前報導,下一代蘋果手錶可能內建葡萄糖檢測(glucose monitor)功能,也可能推出智慧錶帶,讓錶帶增加相機或是電池功能。

蘋果也開發一套整合類似 Apple Watch 的新款裝置,整合可互換的系統、健康監控功能、以及無線充電、無線認證和交易功能等,這項裝置設計可戴在手腕上。

(記者:鍾榮峰;首圖來源:Patently 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