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歷史任務,Volvo 將停止研發柴油引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21 日 12: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完成歷史任務,Volvo 將停止研發柴油引擎


在香港行駛的柴油引擎車輛,不少都是商用車輛例如巴士、貨車、客貨車等,不過在歐洲柴油引擎的私家車其實不少。以往柴油引擎普遍被認為是污染和破壞環境的元兇,但新型柴油引擎在碳排放量已經跟汽油引擎幾乎一樣,可惜各國政府依然向柴油引擎徵收較高稅率。

瑞典車廠 Volvo 的負責人 Håkan Samuelsson 早前接受德國傳媒訪問時就透露,縱使 Volvo 會繼續推出使用柴油引擎的新車,但廠方將會停止開發新型的柴油引擎。Samuelsson 認為現在的環境,各國政府收緊對柴油引擎的規範令成本飆升,再投資研發新的柴油引擎成本太高。他表示,無法確定現在的柴油引擎會在何時退役,但德國媒體估計在 2023 年就會正式告終。

Volvo 的發言人後來補充指,現在預計柴油引擎何時停產屬於過早,Volvo 才剛剛完成新一代柴油引擎的研發,所以現在沒有新的研發計畫。停用柴油引擎只是車廠其中一個選項,而非一個計畫。不過無論如何,Volvo 已經開始研發電動車,預計首輛電動車會在 2019 年上市。

(本文由 Unwire.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